首页 > 文化 > 品牌宁夏 正文

中宁枸杞 — — 宁夏“红色名片 ”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2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8-12 | 打印 | 字号:TT

  两千多年前,先辈们对枸杞就有了认知,《诗经》记载: “湛湛露斯,在彼杞棘。显允君子,莫不令德。” 今天,枸杞已成为宁夏实施脱贫富民战略,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的重要产业。目前,宁夏枸杞种植面积达100万亩,枸杞干果年产量达14万吨。

  中宁县是宁夏枸杞的核心产区,被誉为中国枸杞之乡。 “中宁枸杞”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注册成为全国唯一以原产地命名的枸杞产品证明商标,区域品牌价值达172.88亿元,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

  近年来,中宁县坚持走特色化、品牌化、精品化之路,出台《中宁枸杞产业整合推进方案》,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生产模式,打造集研发、种植、加工、营销、文化、生态“六位一体”的现代枸杞全产业链。建成千亩以上标准化枸杞示范园区13个, 枸杞加工企业达52家,培育自主品牌60多个,年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达14万吨和70亿元。部分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枸杞5000余吨,创汇5000万美元。 (杜跃华)


>>><<<
【作者】:
【来源】:《共产党人》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