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图片头条 正文

西吉县:西部福地 吉祥如意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5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3-04-04 | 打印 | 字号:TT

QQ截图20230323135833.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吉县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成功翻越了脱贫路上的“六盘山”。特色产业生机勃发、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一组组耀眼数字、一项项喜人成果、一个个历史性成就,谱写出新时代西吉县追赶发展的华丽篇章。

  10年来,西吉县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长6.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7.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0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1.57%。全县15.42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3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西吉县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西芹之乡”“华夏古钱币收藏第一县”,是首个“中国文学之乡”。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国家级马铃薯标准示范县”“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图片由西吉县委宣传部提供)


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碑.jpg

将台堡红军长征纪念碑

冷凉蔬菜基地.jpg

冷凉蔬菜基地

葫芦河重现芳华.jpg

葫芦河重现芳华

马铃薯产业蓬勃发展.jpg

马铃薯产业蓬勃发展

肉牛养殖园区.jpg

肉牛养殖园区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