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图片头条 正文

金凤区:砥砺奋进正当时 风华正茂好扬帆

稿件来源:《共产党人》第4期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发布时间: 2023-03-07 | 打印 | 字号:TT

  党的十八大以来,金凤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奋进姿态,真抓实干、砥砺前行,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台阶,现代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41.7亿元,综合实力迈入自治区县域经济第一梯队;投资强度、投资规模保持自治区领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体量处于自治区前列,城镇居民收入规模居于自治区首位。生态环境优美宜居。阅海湖、典农河、七子连湖等湖泊湿地全面贯通,凤凰公园、宝湖公园、毓秀公园串联城市绿环,沈阳路、贺兰山路、六盘山路等主干道路撑起城市发展骨架,美好城市画卷全面铺展。民生福祉殷实厚植。累计建成中小学、幼儿园157所,医疗机构增至310家,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是建区时的6.6倍和5.3倍,常住人口是建区时的近6倍、增量自治区第一,城镇化率提高至82.8%,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建成。 (图片由金凤区委宣传部提供)

1.jpg

润丰村环境美、产业兴。

2.jpg

阅海湾商务区。

3.jpg

贺兰山路从金凤区穿越而过。

4.jpg

金凤悦书房,闹市中一块阅读静地。

5.jpg

互联网+教育 让课堂更有趣。

6.jpg

商圈经济繁荣发展。

7.jpg

良田镇育苗“田间学校”。

8.jpg

宁夏人民剧院。


>>><<<
【作者】:本刊记者 闫院平
【来源】:《共产党人》第4期